。绎晨

爱刷剧、爱磕糖的佛系写手,把慈悲、自由放在心里默诵的文艺青年

【OhmNanon/OffGun】不过分的偏爱 (四)

所谓的练习,其实是进组前的默契训练和一些重要场景的提前试演,毕竟大部分人在接到剧本前都没有合作过,这是一个很好的熟悉和磨合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不会太长。

同期拍摄的剧很多,大家都要进组了,我们也是。

Nanon 的状态比之前好了很多,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自我调节的,至少我没有再在从背后拥抱他时被人身攻击。而那细微的不自在感除了导演只有我一个人能察觉,尤其,在我吻向他的时候。

P Aof只说了一句:Nanon,你还不是那个很爱Pat的Pran呢。

Nanon点点头,若有所思。


我今天上午有事,到公司的时候已经临近午饭时间。

——Ohm,你还有多久到?快点快点!

附带一个哈哈哈的表情包和一张他的搞怪自拍,背景很多人围在一起,乱糟糟的,不知道在做什么。

想到Nanon之前给我发的Line ,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请等一下!欧!P Gun?”听到我的声音,将要合上的电梯门重新打开,看清电梯里的人我赶紧行礼,“萨瓦迪krub”

“Hi 帅哥。”P Gun回了礼,蔫蔫儿的,没什么精神。

“P今天不是有行程吗?”

“推迟了,傍晚过去。”

“哦,这样啊,那中午一起吃饭吧?”

“嗯嗯。”

——我上来了,你们在哪儿?

出电梯后,我落后P Gun两步给Nanon发消息。刚抬头,原本背对着我向前走的人突然转身站住,我没收住脚惯性向前迈了一步,导致P Gun直接埋进了我怀里。

我被吓了一跳,慌乱得下意识把双手抬到半空。

“P Gun? ”

他没有出声,面无表情平视着我胸前,我感觉到他的呼吸透过薄薄的布料落在我皮肤上。

我没再询问,因为我察觉到他整个人在微微地颤抖。

几乎是在下一秒,P Off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Gun!”

我循声看过去,一时不敢认人。

几步外的人是穿着P Off的衣服没错,可是这满头的银发和满脸的皱纹是怎么回事!

穿越了吗?

是P Off? 还是我和P Gun?

我想我此刻的表情一定呆滞又好笑,可是P Off显然没有心思理会其他。

“Gun,我——”

“你别过来!” 

他刚朝着我们踏出一步,就被P Gun喝止。

“别过来!”P Gun抖得更厉害。

P Gun在害怕?

怕什么?

来不及等我想清楚,P Gun就一把推开我向着楼道另一边跑去,我迅速看了一眼P Off,转身跟了上去。

终于在顶楼最后一层楼梯处,P Gun停下来,抱着双膝坐到台阶上。

我站在下一层楼梯,没有走上去。

手机振动,是Nanon发了消息过来,说了一下事情始末,原来是几个化妆师哥哥姐姐们临时起意打赌画特效妆,P Off被拉去做了模特,没想到P Gun会突然改变行程,也不知道会吓到他。又问我在哪儿?P Gun是不是跟我一起?

我回复后把手机揣回兜里。

很快,P Off就过来了,他已经把妆容全部卸掉恢复了自己的样子。

我抬眼示意他P Gun的位置,他拍拍我的肩,用嘴型无声说了句谢谢,抬步向着P Gun走去。

我看见他蹲在P Gun身前,把他揽进怀里,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肩背,一边小声地说着:“没事了,没事了……”

这一份温柔,会让人不自觉露出微笑,又忍不住湿了眼眶。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Off说的,他和他之间,只差那一句话而已。

抽噎声在上一层响起。我转身下楼梯,在转角处看到垂着头的Nanon。

听到脚步声,他抬头看向我,眼睛里铺满难过。

无声地叹了口气,我走过去牵起他的手。

我们没有回练习室,而是去了Nanon的宿舍。

一路的沉默在回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空间后被打破。Nanon坐在地上,背靠着墙壁,开始给我讲他的故事,或者说是他和那些陪伴他成长的人的故事,有P Off,P Tay,P Kwang也有他的父母和妹妹,有一些我知道或者听旁人说起过,更多的却是第一次听他提起。

我一直都知道公司的人很宠爱这个笑起来有甜甜酒窝的男孩子,哪怕他早已经不是公司年纪最小最需要包容的孩子,大家还是喜欢他,尽力保护他,关照他,这种爱护甚至被爱屋及乌地附带到和他形影不离的我身上。娱乐圈光怪陆离,一半风和日丽,一半雷奔云谲,最复杂的地方也最容易教会人怎么分辨真心。我们都在这个圈子里浸染多年,明白这些关爱有多难得,那是无法简单用感动和谢谢来概括的体会,对他对我,都很重要。

断断续续地,他一直说着,一些囧事,一些趣闻,遇到好笑的地方,我们就一起哈哈哈笑到半天停不下来,说到难过或者不好的经历,也不过停顿片刻无声揭过。

我好像又重新认识了一遍那些经常见面经常说话却相交不深的人,他们从Nanon的故事里走出来,变得更鲜活立体。

直到夕阳的余晖透过窗照到我们并排的腿上,直到昏暗的房间里我们只能勉强看清对方的轮廓。

我起身想开灯,Nanon伸手拉住了我的衣角。

“我总是不能理解P Off和P Gun,还有P Sing和P Krist,P Tay和P New,P Earth和P Mix……所有的,我知道的!Ohm,是不是只要那个人在身边就足够,就不应该更贪心?”

“我之前觉得我已经明白了P Off说的话,我也真的……真的做了很久的准备,结果我还是高看了自己。”他动了动,蜷起腿把头埋在胳膊弯里,再开口时,声音闷闷的,“我连做一个旁观者都不合格,会生气,会遗憾,会看不懂他们相爱却不能地说出'我爱你'的原因。这样的我,居然还相信自己有勇气去成为当事人。”

Nanon的声音满是自嘲,“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傻,所以才一直等着我先开口?”

话落,抓着我衣角的手松开,我下意识飞快地一把抓住他下落的手腕,另一只手摁下开关。

随着“哒!”地一声,明亮的光再次填满这个小小的空间。

“嗯。”我回答道,又坐回他身边。

“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是吗?”他偏过头看着我,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眼里蓄满了泪却倔强地努力硬撑着不让它们掉下来。

“是。”

Nanon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随即蹙起眉头狠狠一闭眼睛的同时将头转向另一边——他动作很快,可我还是看到眼泪断线般从他脸上滑落。

我松开抓着他的手,双手捧着他的脸,强迫他面向我。

“对不起,我知道你喜欢我,可是我不知道我也早就喜欢上了你。”

Nanon直勾勾地盯着我,像是不明白我说的话,那呆愣愣的模样成功将我逗笑。

“陈炳林!”Nanon差点直接发飙。

“好啦好啦,咳!”我努力深呼吸压下笑意,将他此时可爱的模样记在心里,继续说道:“我不知道P他们之间有怎样的安排,我不是他们,无法为你解答。你可以生气,可以遗憾,因为你爱他们。可你不是他们,所以没关系,你可以贪心一点。”

“Nanon,我喜欢你。你想听多少遍都可以。”

“你想做朋友还是做男友,我都一样喜欢你。”

“这是我的方式。别担心,对你的偏爱,我给得起。”

他和他,你和我,爱情或许有百般摸样,可每一样,都是“我爱你”的样子。



— END —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绎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