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晨

爱刷剧、爱磕糖的佛系写手,把慈悲、自由放在心里默诵的文艺青年

【允在】Begin

*现背*

郑允浩&金在中

  

静谧的夜,路灯尽职立在街边,暖黄色的光落下,在黑暗中隔离出一方小小的明亮的天地。

凌晨两点的街道已经不见行人,车辆零星驶过,没有人注意到那个男人——戴着黑色口罩,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男人。他站在离最近的光圈几步远的地方,深色的着装让他在夜色中与黑暗融为一体。

郑允浩背靠着墙壁,视线停留在街道斜对面的建筑物处,眸中漆黑沉静。

我在这里了……你呢?

……

多年引以为傲的自控力居然败给了这十分钟的路程,郑允浩想着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在冷到刺骨的夜风中自嘲地扬起嘴角——不过是无意间知道那个人今天拍摄的地点在离自己只有十分钟车程的地方,他便在一整个晚上的录制中都无法完全集中注意力。终于还是没能忍下冲动,在节目录制结束的第一时间抛下频频向他投来关注视线的昌珉离开。

哪怕是远远地,哪怕只是一个背影,他都想见他。

可惜,上天似乎并不想给他这样的幸运。

或许是觉得自己半夜杵在街头的行为太傻,男人转身准备离开。转过街角时他随意地向着街道瞥了一眼,脚步随着视线顿住。

雪洋洋洒洒地落,世界就要被这铺天盖地的白色覆盖。

空旷的天地间好像一时只剩下他和那个坐在街边长椅上的人。

金在中……在中啊。

没有叫出口的名字在唇舌间流连,让吸入的空气都有了苦涩的味道。

脚步落在枯叶上,咔嚓咔嚓的声响唤醒了原本在发呆的人。

金在中循声转过头,看向几步远的路灯下。哪怕那个身影因为停在光影的边界并不清晰,也足够他的心猛地一跳后被疼痛狠狠揪紧。他倏地站起身,向着人影的方向快速走了两步,随后又反应过来般忽地停下,因为起身而从衣兜里伸出的手紧张到用力攥住衣角,却还是没舍得移开视线。

对面的人漆黑的眸子和他对视着,没有出声,被黑色口罩遮住了大半的脸看不到神情,他就那么静静地站到了他面前。

——不是梦啊。

金在中眨了眨眼睛,想要强迫自己镇定一点,可是咚咚咚像是要跳出胸腔的心脏让一切事与愿违。

这么多年,并不是没有再见过。

可这是第一次,他和他,面对面。

要先开口吗?

正常打招呼吗?

是该先叫他的名字还是直接说一句好久不见?

金在中想着,有些不知所措地低下头,眼神中满是慌乱和痛楚——原来,他们已经是这么陌生的关系了啊。

“不冷吗?”

开场白有点糟糕,郑允浩低咳一声掩饰自己的不自然。视线滑过金在中的脸,他犹豫了一瞬,还是将双手覆盖在他冻红的耳朵上。

金在中并没有躲开,飞速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垂下眸子。

都说时间对长得好看的人会格外优待,还真是没错呢。郑允浩仔仔细细地看着眼前的人,心想着。这么多年过去,他还是如他们初见时那般好看,那般让他见到便再移不开眼睛。希澈哥曾开玩笑地问过他是什么时候掉入名为“金在中”的漩涡的,他当时没有回答,现在想想,可能就是在他见他的第一眼开始吧。那双眼睛,澄澈,清冷,却又盛满温柔,就那么眨巴眨巴着,注视着自己。

很多年,一晃眼,就是这么多年——这么多年,我都不在你身边。

回过神来时,人已经被他领到车前。意识到对方的手还被自己抓在手里,郑允浩蓦地松开手,想起迟来的解释——

“外面太冷了,车……车里会暖和一点。”从来都镇定自若的东方神起队长脸上滑过一丝不自在。

金在中坐到车内,放在膝盖上的右手微动,虚握成拳,似乎想要留住掌心的温度。

车内开了暖气,被雪夜抽离的暖意在小小的空间回归。或许是考虑到两人的身份,郑允浩没有开灯。

一时无话。

郑允浩突然想起才做出决定的不久之后,那时候五人除了非必要的工作,已经不怎么见面了,某一天他接到在中妈妈的电话。

“允浩呀,最近怎么都不和在中一起来家里吃饭了呢?”老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亲切,明显还不知道儿子和公司之间的事。

“啊……那个,最近行程比较多。”他只能支支吾吾地回答。

“这样哦,那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很忙也要按时吃饭。有空了跟在中一起带着孩子们到家里来,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

“嗯嗯,谢谢阿姨,你和叔叔也要注意身体。”

又聊了一些生活上的事,大部分都是老人絮絮叨叨的暖心叮嘱,他时不时应答一下。允浩一直都很喜欢这样来自长辈的关爱,可那一次,他却很难受,喉咙堵得说不出话。

以后,还有机会接到在中妈妈的电话吗?

“对了,跟小珉说一声,阿姨做了很多他喜欢的小菜,过几天给你们拿过去。”

在中母亲年纪很大了,但是成员们的口味偏好每一个都记得清清楚楚,尤其喜欢最小的昌珉,心疼他小小年纪就这么辛苦。

他也还记得,那是五人分开以后,当某天他和昌珉回宿舍的时候,看到放在门口的包裹。原本和他说着话的忙内突然没了声音,他走过去,一把拎起包裹开门走了进去。那天,沈昌珉一个人蹲在厨房哭了很久。

从回忆中抽离,郑允浩微微侧头瞄了一眼身旁望着车前越下越大的雪出神的人。

你在想什么?

你又会怎样开口呢?

你会说对不起吗?可我们不需要对彼此和其他弟弟感到抱歉。或许做得不够好,但是我们,我和你在那样的情况下都已经用尽全力了。我相信你就像你相信我一样,你看,就像我们预想的那样,你把他们照顾得很好,昌珉也在我身边好好地长大了。

你会说谢谢吗?从成为东方神起的队长那天开始,无论我们以后以怎样的形式存在,你们都是我的成员,是我的责任。

而你,金在中,你一直都是,我每天每天都在用力喜欢的人。

你怎么还不说话呢?你还要沉默多久,才会叫我的名字呢?

明明只是短短数息的时间,郑允浩脑子里却演练了无数个场景,直到耳边响起金在中轻微颤抖着的声音——

“你……还好吗?”

“胃还痛吗?”

“晚上睡觉还会被噩梦惊醒吗?”

“训练中受的伤好些了吗?”

……

每多问一句,眼泪便在那张略显苍白的精致的脸上多叠加一层冰冷的痕迹,冷到让郑允浩的心疼到揪成一团。

最后,一直直视着前方的人转过头,那双泛红的眼看着他,“允吶,你怪我吗?”

“我……”想要否认的话哽在喉头,郑允浩抿住嘴,唇角难以自控的抽动着,眼泪就这样趁他不备涌上了眼眶,争前恐后地溢出来。他压抑着,低哑的声音却无法控制地嘶吼:“我怪你,怎么能不怪你?怪你那么快就适应了没有我的生活,怪你再艰难的时候都不愿意向我开口,怪你这么多年,这么狠心,连一个信息都没有发给我……金在中,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没有分手!”

“你不该来的。”金在中放任自己泪流满面,却伸手为身边的男人抹去泪水。

你来了,我们要怎么再放手一次?怎么再一次背道而驰?

那些未尽的话,郑允浩如何不懂。

“可我总要来……带你回家啊。”他再无法控制地一把把金在中紧紧拥进怀里,把脸埋在他的脖颈处,恳求道:“我们回家吧,在中,好不好?”

什么冷静什么稳重他通通都装不下去了,他只想要这个人!他只想要这个人啊!要怎么做到再一次放他走!

“我带你走,我们回家。”

而他怀里的人伸手轻拍着郑允浩的肩背,看向车窗外悠悠荡荡飘散在空中的雪花。

终于,他缓缓闭上眼睛,放任自己靠在郑允浩的肩头。

“好,我跟你走。”

  

现在,故事重新开始了。

  

—END— 

  

越是初心,越是难以表述,怎么写都觉得不完美,怎么写都觉得会有遗憾。那两个人,那一份感情,他和他之间的种种或许真的只能用最简单的两个字表达,它们是——允在。

  

评论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绎晨 | Powered by LOFTER